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黄健陵副书记为三院学子主讲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14:30,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授在新校区毓秀楼云麓阁为来自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讲授了一堂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为主题的思政教育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思政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师生共80余人参与线下课堂,三院其余新生参与线上授课。



首先,黄书记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并以此引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阐释与解读。紧接着,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的发展历史与成就,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


随后,黄书记从“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精神谱系依托实践主体”、“实践主体展示精神风貌”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形成及其依托的实践主体。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大会上首次概括阐述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而后,黄书记又从党的“理想信念、先进性、民族性、时代性、党性和人民性”几个角度深入阐述了党的伟大事业是传承百年精神谱系的深厚基础。


最后,黄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提出对中南学子们的殷切希望:成长为有志气、骨气、底气、勇气,不负人民所盼、不负党的期望、不负大好韶华、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一代青年!



黄书记通过本次思政课,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激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本次思政课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充实了中南学子的精神世界,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同感和对祖国的自信力。



                                                                   文案| 陈璐瑶  郭紫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