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我院组织举行“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立项、中期检查、结题答辩会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整体工作部署与要求,2021年10月25日上午,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举行中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立项、中期检查、结题答辩会。会议邀请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罗自强教授、中南大学药学院李乾斌教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刘爱忠教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副院长李杏莉教授作为专家进行评审,8位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会由李杏莉副院长主持。


会上,循证医学、临床流行病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卫生毒理学、医学统计学、营养与非传染性疾病研究进展、现代食品安全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等8门课程的负责人根据课程建设目标、建设进展、与思政元素的融合、案例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结合各项目的材料,重点在教学内容与方法、育人元素挖掘等方面进行提问与交流,并对各建设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立足于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着力把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落实到具体课程思政改革中,教学案例要力求典型性、实时性和创新性,教学内容中的德育融入点要恰当合理,给学生以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精神引领。


最后,杨土保书记总结指出,此次答辩会既是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为后续工作推进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学院将继续加大“课程思政”建设支持力度,挖掘本学科特色,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跃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