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Students

手拉手,一起走——记公共卫生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4年11月15日 00:41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1115日上午9时许,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新校区A110教室如期举行。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国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唐媛老师王建武教授团委书记钱龙老师,还有作为本次活动主讲的已获得保研资格的我院本科生和在读的优秀硕士博士生,以及各年级本科生。这个交流会进一步帮助了14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及加强了各年级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和保研等有关问题的了解。

图为全体与会院领导、主讲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交流会受到大一大二同学的热情关注,会场座无虚席。首先,由10级现保送至中南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成佩霞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协调学习工作与学习这两者的关系,她强调只有确定一个明确的目的并且要分清学习与工作的主次,合理安排好时间,才能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然后她向大家讲解了中山大学与中南大学的对比介绍。

接着由已经被保送至复旦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何一宁同学,她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复旦推免经验保研经历和浙大夏令营的感想与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之后又依次由三位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的刘立煌孙晓艳周凤鸣,为大家讲解了保研的政策并且分享了他们的保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同时分别对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保研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保研的方方面面,对12级正积极准备保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让1314级的同学们明确了自己需要努力提高的方向。

   紧接着由研究生学生会主席13级班长窦倩如,从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校规校级安全方面讲如何过好大学生活。14级研究生班长付翰林讲解各位导师信息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凤磊为大家讲解了预防医学的就业方向和前景。之后,我院流行病与统计学系博士生余钰为大家讲解了公共卫生的重要性,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踏实地走在公共卫生这条道路上,她还讲解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且说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广阔,要勇敢地坚持自己的选择。最后胡国清副院长讲了他对同学们的建议,他强调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要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暂时的迷茫很正常,但不能消极面对,要不断努力,朝着梦想前进。

   大会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高度关注,同时也体现出我院接管学生后为同学们搭建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不仅是同学与同学间的交流,也增强了老师与同学的互动。此次活动也让14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同时激发了高年级同学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消除迷茫,勇敢前进。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记者:戎伟仁

编辑:钱龙 郭翊炀 蒋碧清

 

上一条:充实自己 辉煌公卫——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干部干事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起于心,砺于行——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