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tudents

唇舌论战 思辩公卫——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届辩论赛初赛


2015年04月15日 17:29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5411日下午2时许,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届辩论赛初赛在新校A310正式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团委组织部部长龙斯思担任特邀嘉宾及评委,文媤贤、董晓、邢德秀、马中慧担任特邀评委。

比赛伊始,辩论主席王洁和龚慧发表了开篇致辞,对本次比赛嘉宾及评委、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组织部部长龙斯思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赛时,由本院48名优秀辩论人才组成的12支辩论队伍就以下六个辩题展开了激情四溢的唇舌论战:“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你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大学生活要理想化还是现实化”,“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通才”,“现代社会女性与男性谁更需要关怀”,“网络使人亲近还是使人疏远”。一辩开篇立论滴水不漏,现场气氛在攻辩及自由辩论环节一度升温,末尾四辩总结陈词完美谢幕,基本奠定比赛最终结果。

(图为辩论赛精彩现场)

 

四个小时后,六场激烈的唇舌交锋暂告一段落。五位评委就辩手着装、礼仪、用词、辩论主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几分钟讨论之后,主席王洁公布了本场比赛直接进入本院辩论队的两位最佳辩手:1401班朱凤和1302班闫婷婷。最终晋级复赛的六支队伍是:1201A队“百辩小樱”、1402班“Angry Boss”、团学会“Big Hero 4”、1302班“超神战队”、1301班“辩破中原”队、1401班“辩形金刚”队。  

 

赛后,晋级复赛的队伍现场抽取了下一轮辩题,复赛将于下周进行,最佳辩手入选院辩论队。至此,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校首届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龚慧  

编辑:陈禹明  

上一条:趣味运动,活力青春——记预防医学1201、1301班“网络无边,青春有限”团日活动 下一条:三月送书季,暖暖雷锋心--——记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1201班3月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