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tudents

三月送书季,暖暖雷锋心--——记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1201班3月团日活动


2015年03月30日 13:44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3月21日,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201班同学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5号楼下学生活动区内开展了“学习雷锋,奉献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1201班同学将自己已使用过的书本及资料无偿赠送给低年级学弟学妹,力将雷锋精神与节约之范传递下去。  

 

  三年的学习旅程里,1201班同学每个学期都苦于学习书本和资料使用之后放置处理问题,这些书本资料有的仍然比较新可重复利用,有的上留存着许多珍贵的学习笔记和学习感悟,弃之可惜。经团支部商讨之后决定由团支部领头,收集筛选可重复利用的书籍资料赠送给低年级学弟学妹。这样便可很好地处置书本资料,节能环保,同时使学弟学妹受惠。  

 

                                             (图为预防1201班活动前收集书本资料)  

 

在前期通过贴海报、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后,有许多学弟学妹联系1201班团支部请求预定书本资料,这让原本担心活动是否能顺利开展的班干部们大受鼓舞。1201班同学们四处联系学长学姐和其他专业班级的同学,收集他们留存下来的资料书籍,分类整理,在活动当日一大早便背着收拾好的书籍资料乘坐公车到达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将其整整齐齐的分门别类地放在5号楼下会议桌上,等待学弟学妹们的到来。  

 

                                             (图为同学们细心分类整理书籍习题)  

 

10点左右,学弟学妹陆陆续续来到五号楼下,认真仔细地挑选自己需要的书籍资料。他们一边挑选,一边向学长学姐咨询学习的经验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有的资料版本繁多,学弟学妹不知道选哪一本比较好,于是作为学长学姐的1201班同学担任起“讲解员”来,向学弟学妹细细阐述每一本资料的优劣,以供低年级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和自身情况选择挑选。在热闹的活动现场,我院学生们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团结友爱,其乐融融。  

 

                                          (图为学妹挑选到所需资料而露出开心的笑容)

 

三月春风细细,雷锋精神随心而流。昨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天,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201班的同学乘着三月春风,踏着革命前辈铺好的道路,继续贯彻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不仅给已使用过的书籍资料找到了新的归宿,还加强了不同年级之间同学的联系,让低年级同学感受到了高年级学生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之情。公卫一家亲,就在这些小小的活动中间。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周杨雪 蒋碧清  

上一条:唇舌论战 思辩公卫——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届辩论赛初赛 下一条:党团在心中——记公卫院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