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Research

2015年ProQuest学位论文数据库征订通知


2015年04月09日 08:05 

   ProQuest 学位论文数据库(ProQuest Digital Dissertation & Theses,简称PQDT)是美国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公司出版的博硕士学位论文题录及文摘数据库,收录了全世界700余所大学文、理、工、农、医等领域的近200万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摘要及索引,每年约增加7万多篇最新论文提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使用最广泛的学位论文数据库。 

   这些学位论文全文价格较贵,获取单篇的价格约60美金,为了使我校读者免费、快捷地获取学位论文全文,图书馆采取与全国其他高校联合采购的方式,每个成员馆每年购买200篇学位论文,然后将这些高校购得的所有学位论文放在一个服务器上,供各成员馆用户下载使用。订购工作完成之后,我校校园网用户可免费共享这些学位论文全文。

 

   从2005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多年面向全校师生征订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往年的学位论文征订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现在开始2015年学位论文征订工作。图书馆也希望通过今年的征订工作,使师生们获取所需的论文全文。您所要做的是:

 

1 . 登录——请先登录 ProQuest Digital Dissertations( 文摘)数据库,链接地址如下:

 

IP 范围内的访问链接: 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

 

需要登录的请用:ID: PQDT201302  PW: 2013welcome

 

2 . 检索——进入数据库后按自己的需求进行检索,标记所需论文( 检索详细教程请参考下面的附件 )。注意:

 

请选择同时具备文摘、预览、定购三个选项的论文;

 

请不要选择论文号(AAI)以数字0和字母C、D、T、U开头的论文,ProQuest公司无法提供PDF格式全文。

 

ProQuest 公司对PQDT文摘库中部分论文已设置为原文开放(OA)。鉴于此情况,在挑选论文时建议您不要挑选标有Full Text – PDF的记录。

 

3 . 导出——标记好检索结果后,点击“导出”。

 

选择论文导出格式:右键单击第五项“RIS”格式,然后继续,直接下载保存即可(文件名请改为以院系姓名方式保存)。如需浏览,请使用写字板打开文档,但切记:不要对检索结果格式进行任何修改。

 

 

5 . 由于订购论文的数量有限(仅有200篇),请每位读者提交的论文控制在10篇以内,我们会在统一协调的基础上尽量满足大家的需要。

 

6 . 征订截止日期:2015年4月27日。

 

7 . 商业、金融方面的论文包含在ProQust ABI数据库中,本次将不接受申请。

 

8 . 征订的论文加载到ProQuest Digital Dissertations全文数据库后,我们会出后续通知。

上一条:关于重申横向科研经费拨款审核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十三五”卫生计生规划委托研究课题招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