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PH中心 >> 正文

MPH中心 Graduate

公共卫生学院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MPH)招生简章


2015年03月09日 11:35 

摘要: MPH简介: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ublic Health,MPH,专业学位代码:105300)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医学类专业硕士学位。

MPH简介: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ublic HealthMPH,专业学位代码:105300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医学类专业硕士学位.中南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的首批MPH招生单位。该学位重点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能力、卫生管理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我院MPH已招生13届,为我国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临床、护理、妇幼保健、卫生行政与医学教育等领域培养了一千多名专业硕士。该学位已成为从事公共卫生、护理、医院管理、健康管理、妇幼保健、医学教育等领域在职人员攻读的首选专业硕士学位。  

主要培养方向:  

1、卫生事业管理7、营养与食品卫生  

2、医院管理8、环境卫生与职业卫生  

3、护理管理9、卫生检疫与检验  

4、医疗质量的评价与管理10、卫生毒理  

5、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11、社会医学  

6、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12、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一、报名条件:  

2011 731 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公共卫生、临床、护理、卫生管理、医学教育等领域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程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注意: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一)网上报名  

时间:620-710日。  

程序: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考生应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  

注意:(1)我校将在考生上传照片后24小时内按规定标准进行照片审核,若照片不合规定,报名信息平台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收到者请及时按要求再次上传照片。照片未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2)过了规定时间,报名网站将关闭,不再受理网上报名。  

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标准如下表:  

类别  

工程硕士  

MPA  

MPH  

JM  

MSE  

报名费(元/人)  

80  

160  

160  

160  

80  

(二)现场确认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按下列要求进行现场报名核验确认。  

时间712—14日。  

地点: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校本部三办公楼)。  

程序:(详细程序请查阅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42286_1_3.html  

三、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政治理论(学校命题、复试时进行、不记入入学初试成绩)  

2、外国语(英语)(全国联考)  

参考书目: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3、公共卫生综合(全国联考,内容为流行病学基础占60%、社会医学占40%  

参考书目:《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2013)》(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四、考试时间20141026日(周日)  

五、学费  

1.0/×3  

六、学制 35学习形式:不脱产。  

录取学校自主划线,择优录。  

八、其他事项  

1、其他详细招生事项,请查询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42286_1_3.html  

2、咨询电话:0731——8480546984805414  

3、咨询QQ:中南大学MPH2937734558(报名成功必须加QQ备案)。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4 年6 月16  

上一条: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补录复试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