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室中心 >>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系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Departments

治学严谨,学术气氛浓厚的科研环境


2015年04月10日 21:53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系自设立以来,在肖水源教授和徐慧兰教授就确立了严谨、科学、创新、瞄准世界学术前沿的指导思想,建立了一整套有利于培养一流人才与产生一流科研成果的规章制度,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社会医学系与国际一流高校和学者建立了比较紧密的科研合作与人才交流机制,有了比较成型的人才培养与科研高水平科研产出机制。近五年来,本学科共获得各级各类科研课题50余项,总计中标纵向研究经费达1890余万元,横向经费500多万元。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国际组织和国外机构资助项目10余项。年均进校经费189万,年均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年均发表SCI/SSCI论文4篇,其中包括在《柳叶刀》和《美国精神病学杂志》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行为与健康、卫生事业管理与医学教育管理。 

 

近十年来,该学科共计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50多名,博士生80多名,培养课程班硕士研究生和公共卫生硕士(MPH)共计200多名,留学生9名,已有1名博士后出站,另有6名博士后正在本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目前,本学科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约20名,硕士研究生约15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