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中心 >> 正文

学生中心 Students

中南大学老师团队走访2012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基地


2015年11月24日 23:23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临床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基地医院的联系与沟通,完善今后的实习安排工作, 2015 11 24 日,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办李国振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副书记唐媛老师,副院长任国峰副教授,辅导员钱龙老师,以及湘雅二医院教务办赵晓华老师一行先后走访浏阳市人民医院,宁乡县人民医院和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三个实习基地检查指导学生实习工作,了解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安排、计划进度、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图为在浏阳市人民医院座谈场景)

每到一处,杨书记一行与实习医院的领导和同志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杨书记向他们简要介绍了目前公共卫生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管理的基本状况,同时强调了临床实习对于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性,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临床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实习医院教务科的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实习生在该院专业实习教学工作的安排和实习生管理情况。双方在热烈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实习基地建设和教学管理的经验和体会,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联系,共促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

        (图为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座谈场景)

每到一个实习医院,杨书记一行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对实习安排和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后,唐副书记对实习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实习管理制度和实习工作安排,加强与实习管理部门的沟通;二、要牢固树立实习安全意识,尤其要提高防火、防溺水、防传销意识,时刻维护中南大学的良好形象。三、应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尊重带教老师、尊重患者,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四、加强实习队内部的团结,在组长的组织协调下,各实习生要不断交流实习心得体会,互帮互助,以便更好地完成下一阶段的实习任务。

 

 

                                                                      记者:钱龙 

                                                                      编辑:唐媛 

 

 

 

(与浏阳市人民医院领导同学合影)

(与宁乡县人民医院领导同学合影)

(与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同学合影)

上一条: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