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Partymesses

党团在心中——记公卫院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2015年03月30日 13:40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2015322日下午,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学习雷锋同志,深入了解党团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年级共二十三位同学参赛。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同学们的党团知识,更好的熟悉团章内容和团的历史知识,同时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在公卫这个大家庭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我院团委特在这暖风习习的阳春三月举办了此次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阶段中,二十三位选手从容应对,通过三轮的激烈的角逐,李琼等七名同学以高分直接挺进决赛,另外分数相近七的名同学为了剩下三个决赛名额进行了异常激烈的加时赛。在决赛中,十名选手更是赛出了水平,面对各种关于党团的高难度题目也是面不改色,对答如流;在决赛第二轮的“斗转星移”环节,同学们通过不同难度的题目进一步拉开了分差,大家面对对手挑战的题目从容不迫的扳回比分。比赛中穿插的生活趣味题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也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比赛之余还有趣味小游戏环节,同学表演的即兴节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的掌声。最后,李琼等六名同学分获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也提高了团员意识,在学院营造了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党团知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相信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优秀的公卫人。

 

 

(图为知识竞赛的颁奖仪式)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记者:唐思璇

 

编辑:郭翊炀

 

上一条:中共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