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务公开 Partymesses

中共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计划


2015年04月10日 13:29 

中共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总体部署,现就我院基层党组织2015年上半年组织生活提出如下计划。

一、贯彻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学院实际和中心工作,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学习主要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人民日报》有关“四个全面”论述的评论员文章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四届一次教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计划四月份组织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3.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培育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全过程。

4.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要求,开展学习讨论,引导教职工党员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培养高尚师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引导学生党员刻苦学习,奋发进取,起好学习的表率作用。

5.围绕学校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学校深化改革方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力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6.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三、实施有关要求

1.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各级党支部要按照二级党组织“43211”工作制度和党支部建设“54321”凝聚工程的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活动。严格组织生活考勤制度,认真做好相关记录。院党委将组织不定期进行核查,核查情况作为年度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及评先评优的依据。

2.严肃组织生活形式。我院党组织将按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单位的组织生活计划,积极探索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组织生活纪律,坚决杜绝到风景名胜区和度假休闲场所开展党内活动,防止组织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娱乐化。

3.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对我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注重培育和凝练一批贴近实际、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高质量组织生活案例,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4.根据“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精神,我院党支部将组织2015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在本学期放假前完成。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5326

 

上一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