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Research

国际期刊刊载我院刘爱忠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5年07月17日 14:23 

近日,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刘爱忠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论文“Recovery from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after a flood inChina: a 13-year follow-up and its prediction by degree of collective action”被“BMC Public Health”期刊登载 (IF=2.26) 

该研究对1998年至1999年湖南遭受洪灾地区的灾民进行随访,成功随访到267人。发现灾后13年创伤后应激障碍仍然困扰着15.4%的灾民,灾难相关应激源和社会参与度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预后情况密切相关。该研究结果可以为自然灾后发生后的灾民心理健康干预措施的开展提供参考依据。 

 

论文全文链接:http://www.biomedcentral.com/1471-2458/15/615


(供稿人:胡士敏)

 

 

上一条:我院与宁波市疾控中心科研合作初见成效 下一条:国际期刊刊载我院谭红专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