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Research

我院刘爱忠教授课题组论文发表——为洪灾后PTSD研究提供了重要信息


2015年04月16日 16:23 

 

近日,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刘爱忠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论文“The Incidence of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After Floods:A Meta-Analysis”在国际灾害流行病学核心期刊《Disaster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 Preparedness》发表。

作者对国内外近年来洪灾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定量合成分析,结果表明洪灾后PTSD发生率为15.74%95%CI: 11.25%-20.82%),重、中、轻度洪灾的PTSD发生率分别为20.06%(95% CI:12.55%–28.79%)12.82%(95% CI: 12.16%–13.50%)4.41% (95% CI: 2.24%–7.25%)。洪灾后6个月以内和6个月以后的PTSD发生率分别为16.01% (95%CI: 8.77%–24.89%) 11.45% (95% CI: 6.54%–17.48%)。论文对差异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为洪灾后PTSD研究提供了重要信息。

在此基础上,刘爱忠教授正带领课题组进行创伤后应激障碍预后的相关研究。

 

                                                                                               (供稿人陈龙) 

 

论文连接:

http://journals.cambridge.org/repo_A96VH8MRguIi.U

上一条:膳食硒摄入水平与糖尿病患病的关系------我院杨土保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发表 下一条:我院谭红专教授课题组发现:壳三糖酶有望成为新的肺结核生物标志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