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PH中心 >> 正文

MPH中心 Graduate

中南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公共卫生硕士(MPH)


2015年06月12日 11:57 

中南大学MPH简介: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Public HealthMPH,专业学位代码:105300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医学类专业硕士学位.中南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的首批MPH招生单位。该学位重点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能力、卫生管理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我院MPH已招生14届,为我国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临床、护理、妇幼保健、卫生行政与医学教育等领域培养了一千多名专业硕士。该学位已成为从事公共卫生、护理、医院管理、健康管理、妇幼保健、医学教育等领域在职人员攻读的首选专业硕士学位。

一、主要培养方向:

1、卫生事业管理   7、营养与食品卫生

2、医院管理   8、环境卫生与职业卫生

3、护理管理   9、卫生检疫与检验

4、医疗质量的评价与管理   10、卫生毒理

5、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   11、社会医学

6、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   12、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二、报名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公共卫生、临床、护理、卫生管理、医学教育等领域的在职人员。

三、报名程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注意: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一)网上报名

时间:2015623-711日。

程序: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考生应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

注意

1)我校将在考生上传照片后24小时内按规定标准进行照片审核,若照片不合规定,报名信息平台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收到短信者请及时按要求再次上传照片。照片未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等报名不成功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2)过了规定时间,报名网站将关闭,不再受理网上报名。

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标准如下表:

类别

报名费(元/人)

工程硕士

80

MPA

160

MPH  

160

JM  

160

MSE

80

详细报名程序请查阅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47023_1_3.html

(二)现场确认

网报成功的考生按下列要求进行现场报名核验确认。

时间  2015 713日—15日。

地点: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校本部三办公楼201室)。

程序

1、提交下列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注:考生持其它身份证件不接受报名。

2)《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签名确认)。

3)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注: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特别提示:在复试时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学历认证书面报告原件和复印件,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2、刷证确认

采用基于互联网的现场确认系统,所有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和报名确认信息将直接上传至学位中心服务器。

报名确认时将在报名确认系统中刷验考生二代居民身份证(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考生须提供网上报名号和姓名),现场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名上交,报名确认工作完成!

考生若有报考信息错误,应予当场在报名数据库中更正,并重新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检查无误后签字上交。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注意:考生应具有良好的道德、诚信品质,因不符合报名考试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而未被招生单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报名证件要求与预报名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其他人员须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见附件3),及时补办二代身份证,并于  2015109日至10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补验二代身份证。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现场确认点在现场确认环节中,使用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核准生产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对考生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鉴别,联机阅读与核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的个人信息,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严防替考发生。同时,在线采集考生身份证内的电子照片。对于个别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信息不能正常读取的考生,其现场确认工作可暂时采用预报名方式处理,关联考生须及时补办二代身份证,按上节要求持新证进行补刷。

四、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政治理论(学校命题、复试时进行、不计入初试成绩)

2、外国语(英语)(全国联考)

3公共卫生综合(全国联考,内容为流行病学基础占60%、社会医学占40%

4、参考书目:英语:《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公共卫生综合:《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五、考试时间与安排

考试时间20151025日(星期日)

考试地点:湖南省学位办统一安排,详见准考证。

考试具体安排:

时间

学位类别

1025

830-1130

1025

1430-1700

复试时间及内容

MPH

公共卫生综合

英语

201512月中下旬:★政治理论考试及综合考核

准考证发放20151015日起,考生自行在报名(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下载准考证。

六、复试录取工作

考试成绩发布后,我校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由我校二级招生单位通知线上考生携带相关资格审查材料参加复试,按计划择优录取。

(一)复试材料

1、资格审查表

通过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报名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下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报考公共管理硕士符合报考条件及复试要求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其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报考法律硕士符合报考条件及复试要求的政法系统考生,资格审查表除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外,还须经省级主管部门审查盖章。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

3、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

:学历认证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http://www.chsi.com.cn)办理。网上办理未果者,联系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或者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代理机构。湖南的代理机构为:①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历学位认证中心,咨询电话0731-8440292884402947,②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731-8281666082816663

(二)复试与录取

考生在规定复试时间(201512月中下旬)持上述复试材料到我校二级招生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参加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复试内容由我校二级招生单位通知安排。考生参加复试后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七、代码

湖南地区代码:43

中南大学报名点代码:4302

招生学校代码:10533

MPH专业代码:105300

八、学费3×1.0/

九、学制35年;学习形式:不脱产。

十、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07318480541484805454

2、联系人:郭桂平、夏志平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5612

 

上一条:中南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公共卫生硕士(MPH) 下一条:2014级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招生复试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