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Home

“我们的抗战,我们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2015年10月23日 20:26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20151020日中午 1250分以“我们的抗战,我们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在湘雅新校区前栋T105教室隆重举办。此次比赛邀请了公卫院学工办主任杨宇燕老师、辅导员钱龙老师以及六名团委及学生会学生骨干担任评委。公共卫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的会员积极到场观看比赛,为各年级各班级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罪行,赞美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了在抗战中孕育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

最后,公卫院学工办主任杨宇燕老师和辅导员钱龙老师分别就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杨宇燕老师针对文章内容及选手演讲风范提出建议,提到要紧扣文章的主题,从小处入手,以小见大,同时注意手势、表情、语气的联合运用。钱龙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讲述了演讲的必备要素,表示一次成功的演讲,从语言流畅到灵活运用真实的故事感动人心,以及演讲要融入自己的感情,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在此次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互相学习借鉴。

 

(图为杨宇燕老师点评与总结)

此次比赛让学生们有机会深刻缅怀抗战英雄的光辉业绩,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有利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刻苦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曹博文

编辑:戎伟仁

上一条:听他们讲那过去的故事——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记“传递正能量,阳光大学生分享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