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Home

命运无情人有情——记公共卫生学院爱心募捐


2014年12月13日 00:58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29日,我院10级本科生胡忠琴同学因不慎摔伤,而造成左手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伤及关节面,必须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胡忠琴同学平时生活十分节俭,家庭情况不容乐观,四万余元的手术费,让她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及时将此事上报并第一时间与学生进行了交流,院领导得知此事后,对此事十分关心,多次看望该同学,鼓励其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期康复,同时积极联系医院,了解手术详情。由于考虑到该同学家庭情况,公卫院学工办为胡忠琴同学提供2000元的手术费补助,并为了解决剩余的医药费问题,使得这个面临重重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立即向院内全体老师发出倡议,希望老师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正处于困境中的胡忠琴同学度过难关。倡议一发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胡同学的爱心和关怀,共为其筹得捐款13061元。与此同时,预防医学全体10级的同学们,对胡忠琴的困难表示出深切的同情,在结合胡忠琴同学意见后,自发组织,通过借款还款的形式,为其筹得共计38150元钱,解决了亟需的手术费不足问题。

胡忠琴同学在大家的帮助下,于1218日在湘雅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十分成功,术后恢复良好,并于1225日出院。出院后,胡忠琴同学本想当面一个个找老师道谢,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她怀着由衷的感谢之情,写下一封情感真切的感谢信,以希望可以表达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们的感谢之情。

命运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扶危济难,弘扬善举,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动人的主旋律。全体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为胡忠琴同学筑起了坚实的后盾,帮助处于逆境的同学走出困难。最后也祝愿胡忠琴同学早日康复!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记者:成佩霞

                                                                                      编辑:钱龙

上一条:我院2014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下一条:明向勤学,做优秀公卫人——记预防12级“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良好风尚”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