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Home

文明风,中南行—记“文明公约八进工程”主题活动


2014年11月16日 00:58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2014年11月16日11:00许,由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马列部与机电工程学院首次跨院跨校区联合推出的“文明风,中南行的文明主题活动在南校区升华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关于做好“文明公约八进工程”主题活动的要求,通过“Yes or NO随手拍”照片成果展“写下心中的文明”以及“我承诺”签名活动三个部分开展,得到了各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与广泛响应,校园中文明风尚正逐渐蔓延。

在历时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参观了前期“Yes or NO随手拍”照片征集活动中优秀照片的展示,透过镜头所扑捉的瞬间,共同为身边的文明现象点赞,一起来吐槽身边不文明的行为。同时,优秀照片的作者也来到现场参与颁奖活动,和同学们交流他所拍到的那些与文明有关的点滴。

(图为优秀照片作者到达活动现场领奖)

   活动还准备了便利贴和展板,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写下属于自己心中的文明。在展板上,有来自公卫院杨宇燕老师和钱龙老师的文明寄语,有各院同学对本次主题活动的看法,有写着同学心中对文明校园的愿景……通过这一张张展板上小小的便利贴,师生们思想交流,积极互动,同学之间相互监督,共同相约,构建着大家心中共同的文明校园。

(图为钱龙老师和同学们的文明寄语)

此外,200多名同学们还在印有文明公约的宣传单上签名,以示自己遵守文明公约八进(进寝室、进教室、进实验室、进食堂、进会堂,进图书馆、进园区、进网络)之约,表明文明修身之心,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在本次由公卫院与机电院联合举办的活动中,两院同学跨学院跨校区进行的文明风尚宣传在整个中南逐渐展开。由同学们所见、所拍身边一些文明或不文明的现象到对自身行为的所想、所思,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风吹遍中南,吹向社会,让文明之花在中国梦的蓝图中绚丽绽放。

(图为公卫院与机电院工作人员合影)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记者:云青萍

编辑:钱龙 郭翊炀

 

 

上一条:我们来创作吧!——记预防医学1201班“勇于创新创造,触动美好未来”团日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第六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