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Home

我和导师在一起——暨韶山、花明楼爱党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2012年06月20日 10:37 

 

  校党委研工部的立项资助下,公共卫生学院50余名师生于6月18日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我和导师在一起”师生联谊活动。
  活动地点位于韶山和花明楼风景名胜区。上午10点,师生们乘校车抵达韶山。六月的韶山,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青山延绵,绿水悠长,师生们在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感受着浓厚的革命气息。尽管有大批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同学们仍然耐心地排起了长队,兴致勃勃地等待着参观毛主席故居。大家一边观看,一边交流,不禁对这位伟大的革命先烈心生崇高敬意。参观完毛主席故居后,师生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了毛主席像并致敬意。随后,在广场进行了党员宣誓仪式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仪式,由导师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励金。
  午饭过后,师生们展开了一场激情洋溢的红歌大赛,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争相登台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军港之夜》,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萦绕耳旁,优美的旋律、激昂的歌词、响亮的歌声,让师生们沉醉其中。大家时而随之吟唱,时而拍掌喝彩,阵阵欢笑不绝于耳。红歌比赛结束后,导师们为可爱的红歌手们颁发了奖品。 


  随即,一场紧张激烈的中共党史和近现代史知识竞答活动接着展开。师生们被分为两个竞答小组,主持人介绍规则后开始读题,两组成员争相抢答,甚至有几位同学未等主持人读完题干就迫不急待地站起来抢答,他们对党史和近代史的熟悉程度让师生们大为赞叹和佩服。竞答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中国抗日革命的发起到胜利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其历史意义为提问出发点,让大家重新回顾和学习了我国近现代史的知识。知识竞答结束后,导师们同样为表现积极的队员们颁发了奖品,并予以了肯定与表扬。
  韶山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乘车抵达宁乡花明楼,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地。傍晚6点,师生们返回长沙,圆满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感恩生命——参观中南大学生命形态展览馆 下一条:伟人故里,敬意深深——放飞心灵?刘少奇故居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