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Home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党日活动


2014年06月20日 10:18 

 

 

   为了增强我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觉悟,提高其在日常生活及学习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14年6月19日组织了50余名研究生党员,于湘潭市彭德怀故居成功开展了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19日早上八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50余名研究生党员在湘雅老校区集合,在唐媛老师的带领下,热情满满地乘车前往湘潭市彭德怀故居。十点左右,我们抵达目的地,同学们刚下车就被彭德怀高大伟岸的雕像所震撼,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纪念馆大厅,大厅正中立着彭德怀的半身圆雕,周边浮雕再现的是永垂不朽革命先烈的战争形象。在庄严肃穆的大厅里,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地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词响彻大厅,余音绕梁。随后,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教育研究生党员要将使命牢记于心,不仅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新进预备党员代表陈晓川以及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王云芳分别进行发言,杨书记及学院教师党员给2014年研究生优秀党员集体颁奖,鼓励研究生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继续游览纪念馆,整个纪念馆一共用了300多张照片和一大批珍贵艺术展品,生动、艺术地再现了彭德怀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随后,我们参观了彭德怀故居,邓小平所书“彭德怀同志故居”七字映入眼帘,我们通过了解彭德怀小时候的居住环境,加深了对伟人生平事迹的了解,对伟人的革命精神更是充满了敬意。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我院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在我们感受革命先烈英勇与伟大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彭德怀艰苦卓绝的人民群众观:只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党日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民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与组织凝聚力。 

 

上一条:阳光心理,笑对人生 下一条:勇于创新创造,触动美好未来——记预防1301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