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雄海湘雅梦,义诊暖人心


2015年11月23日 20:40 

 

雄海湘雅梦义诊暖人心  

——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义诊活动第二站成功举行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20151122日上午9点,湘雅学生会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雄海花园社区再次举行义诊活动。继第一站成功在静宜园小区进行义诊后,这一次同学们对于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居民们的服务也更加周到。  

   

   此次义诊活动面向全体社区居民,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糖、血压、体脂测量,并对社区居民的健康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有来自湘雅青志及公共卫生学院30余名志愿者参加第二站的义诊活动。  

         

(图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血糖检测)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针对第一站义诊的不完满之处做出了改进。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他们分工合作,分别进行血糖血压体脂的测量,义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进行问卷调查和健康知识宣传的志愿者在社区周围积极地与居民们交流,分发宣传手册并帮助居民解答健康卫生方面的问题。  

(图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  

此次参与义诊的人群同样以老年人居多。志愿者们吸取上次义诊活动的教训,提高了自己与老年人的沟通能力,并且邀请了懂得长沙话的同学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进行问卷调查的志愿者们也为老人就问卷内容做出悉心解答。最后,本次义诊活动于中午12点圆满结束。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  

本次义诊为居民们提供了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的机会,与此同时健康问卷调查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居民对健康知识认识程度的机会。通过两站的义诊活动,同学们掌握了血压计等仪器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高了沟通能力,还增强了对志愿活动的认识与对志愿者队的归属感,从志愿活动中获得了社会认同感,为今后的志愿活动打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陆斌  

编辑:龙斯思  

上一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第九党支部新发展党员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