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中心 >> 正文

学生中心 Students

阳光心理,笑对人生


2015年03月09日 16:5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19日,我院组织50余名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向彭德怀小学献爱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19日,我院组织50余名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向彭德怀小学献爱心活动。  

活动地点在彭德怀故居和彭德怀希望小学。上午十点,师生们乘校车抵达彭德怀故居。怀着对彭德怀元帅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导游的讲解下,师生们兴致勃勃的参观完彭德怀故居,了解伟人事迹,学习伟人精神。随后,举行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主持人先介绍规则后开始读题,老师和同学们充满热情和信心进行抢答,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和掌握的都非常熟悉,现场抢答情绪始终很热烈。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健康咨询及维护心理健康方法等方面展开提问,让师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随后,师生们前往彭德怀小学进行献爱心活动。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彭德怀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我院13级研究生肖竹和惠石生为彭德怀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上了两堂趣味横生的课程,主题分别是:小学生健康和卫生知识宣讲、小学生意外伤害防范与处理宣讲。他们通过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将生动、有趣的健康卫生知识与安全教育传达给小学生们。宣讲中不断听到小学生的欢笑声和整齐的回答声,气氛十分活跃,使小学生们轻松快乐的掌握了健康卫生知识。讲座过后,向小学生们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品,献出我们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份小爱心。这次活动得到了彭德怀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赠予我院“关心下一代,汗水浇未来”锦旗。

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学习和科研,这次彭德怀故居之行,通过举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提高了研究生的心理素质,使大家向着阳光心理、笑对人生的目标前进,学会以适当合理的方式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困难与挫折。另外,向彭德怀小学献爱心活动也触动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面对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面对祖国的未来,更加激励我们发奋学习,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的决心。

                                                   (供稿人:唐媛 许雅丽)  

上一条: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纪念册(视频)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党日活动

关闭